一進南灣街道的左手邊就是"A-wu民宿"
為了這次春遊墾丁的住宿問題
E媽可是花費了相當多的心力
為了要讓小E可以同房,且五天的住宿費用又得盡量降低
最重要的是,要符合E爸的"想住在看的到海的地方"
這可讓我在網路上找破了頭
不是價格超出,就是看不到海,最多的是不能帶狗
於是我找了又找,找了又找
最後找到南灣這間A-wu
他可以開放帶狗入房,且剛好在做八折促銷,五天四夜含早餐只要四千八
又是在玩水勝地南灣,當然就下訂囉!!
其實出門玩最麻煩的是住宿問題
一但與狗同住的地方搞定了,其他就都不是問題了!!
不過民宿網路上跟實際上多多少少都有點落差
雖然A-wu位在南灣,但去到那才發現他在南灣頭
距離南灣海邊需步行3~5鐘,這還不是問題
重點是,他們的面海房看不到海
因為對面都被樹擋住了
沒問清楚得我們,只能安慰自己
"沒關係啦~這裡又便宜又可以帶狗,走路去海邊也不用五分鐘,還附早餐呢!!"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次春遊墾丁,由於經費有限
所以一切以節省為最高原則
我們特地帶了許多零食及泡麵
秉持著早餐民宿附贈,午餐及晚餐則是一餐外食一餐泡麵
將花費減到最低
不過墾丁的美食我們還是有享受到
網路上推崇的"巷子內十碗麵""小杜包子"
還有我們想再次品嚐的"迪迪小吃"
都在這次的墾丁之行裡!
巷子內十碗麵
由於網路上對這家店的評價很高,於是愛吃牛肉麵的E爸就指名要品嚐
由於是平日且是下午所以人不多,一坐下來,只有兩種麵可點
牛肉麵及炸醬麵,我們各點一碗
老闆問我們需要什麼小菜
當我們還在思考時,老闆說"我幫你們配一盤小菜吧"
我們想說一盤也沒多少就讓老闆配吧
沒想到,最後結帳時
兩碗麵一盤小菜居然要$350001.gif
兩碗麵加起來也才$150
一盤小菜居然要$200
喔喔~老闆~~我們看起來很有錢嗎?
怎麼不先告訴我們一盤小菜要$200呀!!005.gif
雖然小菜真的不錯吃
但我們並沒有這麼多預算吃一盤$200的小菜呀!!!

路口的招牌
位在僻靜的社區小巷子裡
小菜
\
這就是一盤$200的小菜
我覺得還ok的牛肉麵(我們還是愛重口味的提督府呀!!)
我喜歡這碗炸醬麵,因為他有蒜~麵條也很好吃!
小杜包子
小杜包子有多有名,相信大家上網一查就知道
不過他的價錢實在是嚇到我們
所以一直沒打算去買
只是那天剛巧從門口經過,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想說都來了,就去買兩個吃看看吧!
我們運氣還不錯,等了不到十五分鐘就買到了
有人是上一批沒買到,繼續等這一批包子出爐的
沒想到大家為了包子,都很肯花時間呢!
我們只是要嚐鮮,所以我挑了起司包和基本款肉包
因為是剛出爐的,所以熱騰騰的包子很香
不過包子皮吃起來也很軟,還不錯吃
(可次我們的最愛還是卑南$18元的超大好吃肉包呀!)
小杜包子門口
櫃台上的菜單
價錢都不便宜
還未出爐的包子,這就是我正在等的這一批
記得到小杜先抽張號碼牌
只有一家店喔!!
剛出爐的包子
鹹起司味的起司包
大肉包
迪迪小吃
上次到墾丁吃了迪迪小吃
真的很合我們的胃口,即使他並不便宜不符合我們的省錢預算
我們還是到迪迪小吃吃晚餐,不過我們只點兩道菜
因為迪迪小吃的分量不少,一人點一道剛好
點菜的人很貼心,本來我們是點一份炒飯一份炒粄條
不過他說炒飯分量就不少了,所以看板條要不要換別的
所以我就換成泰式酸辣湯
一份炒飯一份酸辣湯,我們吃得剛剛好
(三年前點了三四道,我們兩人完全吃不完還打包)
MENU

我們的炒飯是愛心形狀的耶
好好喝的泰式酸辣湯(邊寫網誌邊流口水)
南灣聖淘沙
這間在網路上的評價也不差
價錢也比迪迪小吃便宜,不過我們沒去吃
是民宿附的早餐券必須到這裡吃
所以拍拍菜單
MENU
簡易早餐
戎將軍包子

我們的民宿早餐券有兩種
如果不想吃聖淘沙的早餐
也可以換成戎將軍包子兌換券
戎將軍的包子吃起來就很普通
恆春墾丁南灣都有店,恆春的就在小杜包子旁

竹筍肉包
香腸起司包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E在福安宮前
車城是離開墾丁必經之路
而車程最有名的,莫過於福安宮了!!
E家到車城時,E爸說不如去福安宮拜拜再走吧!
於是愛拜拜的E家就到了最大的土地公廟--福安宮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tick Figure Family at FreeFlashToys.com

看大家都在玩~
E家也來張全家福^^
E爸愛穿短褲又怕蚊子咬~且超愛看棒球
E媽愛吃所以心寬體胖
小E在我們心中永遠是最可愛的小朋友^^
大家一起玩玩看吧!!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上海草的eleven
"留下來,或我跟你走"
春遊墾丁的最後一天,E媽特地選擇在美麗的白沙灣做ENDING
但也是隨意決定的,所以E爸到當天才知道要去白沙灣
早上整理好行囊,跟店狗說掰掰後
就準備離開墾丁了
但我跟E爸說,離開前再去最後一個地方吧!!
於是E家三口就到了白沙灣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小E在出火路牌前

出火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終年有不斷的火源
但其實每次去只會每次覺得無奈
地上滿是遊客留下的煙火垃圾
出火旁甚至有阿伯直接在那擺攤賣番薯,蛋之類的東西
我連想要照個出火,都得找一下方向以免照到阿伯的攤子
啊啊~雖說周休二日讓我們有了很多出去旅遊的機會
但是也相對的害慘了這些自然環境
.....多說無益!!
我們在出火拍拍照就走了
回民宿幫小E洗個澡後
好像看到天空有夕陽
因為前天去關山沒看到夕陽
所以這次又趕緊往關山去
可惜去到關山還是只看到厚厚的雲層
於是我們又離開了
不過在路邊的龍鑾攤有看到一點點的夕陽啦
龍鑾潭有另一處收費可進去參觀的自然園區
我們沒進去,但路邊也有個可觀賞龍鑾潭的地方
出門在外,能省則省囉!!

出火的路燈太陽能板
小E在出火前
小E不知是在看火還是在看遊客的爆米花
不敢放小E,怕他笨笨的被火燙到
到關山看日落,卻又再次失望
因為沒夕陽可看,大家都轉過來看小E了
想偷摸小E的小朋友
離開關山經過龍鑾潭
有看到比關山大的夕陽
後面是龍鑾潭
這裡是南岸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七孔瀑布入口處
因為是渡假,所以五天完全沒排行程
早上起床,看看地圖,想去哪就去哪
這天在地圖上看到七孔瀑布
好像是個挺有趣又可以玩水的地方(?)
於是E家離開鵝鑾鼻後就直接前往七孔瀑布探險
七孔瀑布群位於屏東縣滿州鄉永靖村、恆春半島北方加都魯溪中
標高六七四公尺的老佛山是瀑水之發源地
因高度落差頗大,瀑布溪水長期沖刷溪床,而形成深淺不一的池穴
當地人稱此潭穴為「孔」,所謂「七孔」意指七個主要孔(池)穴
換句話說也就是共有七層的瀑布群
到七孔瀑布前有個收費停,收取停車費及門票
車子可停在有公廁的停車場
不過往瀑布的入口處有一戶人家
養了四五隻相當兇惡的黑狗
如果有攜帶狗狗前往的旅客要多加小心喔!!
原本以為七孔瀑布只是個需要小小朔溪的地方
沒想到卻是個需要手腳並用的陡坡向上
一開始的路是小石頭及小溪谷
越過此處約五分鐘,就開始進入七孔瀑布的攀爬範圍
第一到第五孔距離很近,不過皆須拉著繩子手腳並用向上攀爬
到第五孔之前都還算好爬
但第五孔往上有一個較陡的坡
我們爬到此,很怕小E沒辦法完成這段旅程
於是在第五孔就放棄向上,果然小E在下坡時就有點困難
畢竟上坡還算輕而易舉,但要開始下坡回程
就比較困難,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跌落谷底
是沒多深,但若真跌下去,想必也是傷痕累累!!
我們這天去運氣比較不好
瀑布大多沒有水源,冬季水量會較大
所以我們看不到瀑布的盛況
只能看到一窟一窟的水池,真是可惜
所以原本想讓小E玩水的如意算盤也無法如願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小E在鵝鑾鼻燈塔
上次到墾丁,因為不方便走路
所以就放棄到需要走很多路的鵝鑾鼻燈塔
這次當然就不能錯過囉!
第四天天氣不錯,雖然有太陽但不會太熱(才怪)
於是我們就先到鵝鑾鼻公園走走
"鵝鑾"是排灣族語「帆」的譯音
因附近之香蕉灣有石似帆船,遂以之取名
加以該地形如突鼻,故稱「鵝鑾鼻」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小E埋在砂裡看海
我們上一次的墾丁之旅
都在大灣小灣玩水,並未到南灣玩過水
因為南灣總是滿滿的衝浪及玩水人潮
這次為了讓小E玩水特地住在南灣
但已經到了第三天了,小E卻都還沒下海玩到水
第三天一早起床,發現太陽公公終於出來了
於是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帶小E往對面的南灣衝囉
雖然前兩天下雨,但難得出來的太陽還是曬到E爸受傷了
墾丁的熱帶太陽果然熱情呀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小E在牡丹水庫
來到墾丁得第二天
天公依舊不作美,不時飄雨且有寒意
於是我們又放棄下海的行程
第二天就來個繞恆春半島一周吧!!
我們沿著墾丁大街遶到佳樂水~南仁湖~港仔大沙漠~旭海~接199繞回來恆春
雖是單純遊車河的行程
但也讓我們看到很多不同的地方
因近年腳踏車盛行
所以東南部很多派出所都有貼心服務
提供車友一個休憩的地方
我們開到港仔大沙漠時~
想說近去看看有沒有人在飆沙
可惜的是~平日且天氣不好~果然沒人在玩
我們又不可能花這錢去玩(貴呀~)
所以拍拍照就走了
不過那邊的人很好啦~都說不玩沒關係,可以免費進去走走喔!
是因為沙漠~所以要配上這隻鷹嗎?
不能下海玩水~那就只好看看海囉~
天氣真是很糟~不過至少沒有下大雨啦
旭海的溫泉名氣似乎不如四重溪的大喔~
經過牡丹水庫~下來走走
花叢小E
E爸跟小E玩玩水囉
玩得很開心的小E
牡丹這兒有很多原民圖騰的裝飾
繞到關山看看~雖然明知沒有夕陽
天氣好可以看到這些山啦
喔~恆春的核三場疏散圖~我們看到這的時候想:如果正好發生核難,那在關山的我們也只能等屎吧!!!
走走關山~
看看風景
關山上的福德宮~這邊是看不到夕陽的喔
有灑下一點點陽光啦~但是非常短暫
霧茫茫的~小E啊~你應該看不到海吧??
後面那裏我們剛有去繞繞喔
關山必合照大石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從墾丁回來已經一個月了
照片還是沒全整理好
上個月因為剛好去看油桐花
就懶得整理墾丁照片
其實現在還是懶得整理
所以就大概寫寫囉^^
四月六日~四月十日    五天四夜的墾丁春遊
E家三口有車子後的第一次出遠門旅行
就是三年前到墾丁旅遊
前兩年都往東部跑,就沒再去過墾丁
這次想說不要再去東部了(雖然我們很愛東部)
想再次重遊墾丁的風光
純粹是想去墾丁渡渡假,並沒特別安排旅遊行程
反正E家三口就走到哪玩到哪
第一天去到墾丁已經下午,但又未到入房時間
所以開車到處走走,而且天氣也沒有很好
就沒讓小E去玩水
第一天的墾丁算是交通日
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情
而且我們運氣比較不好
來五天下三天雨
本來是打算來五天讓小E玩五天水的
沒想到..結果是只玩了兩天水
ㄚㄚ~~我比小E還失望呀!!!
另外我原本的想像是從民宿走過馬路就是南灣的海
可我訂的民宿是看不到海的(去到那才知道)
走到南灣也要三五分鐘
唉~一切都是這麼的不順遂
但我沒有因此玩得不開心啦
我們五天很悠哉的度過
順便把花費寫在這篇
。。。。。。。。。。。。。。。。。。。。。。
      油  錢$2308
      回數票
$480
      餐飲費$1545
      伴手禮$350
      住宿費
$4800
 -----------------------------------
 E家三口春遊墾丁五天四夜總花費$9483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END~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