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078184.jpg                                   凝望小E

E家一直都很想去奧萬大武陵或福壽山賞楓葉
但又很怕人擠人及塞車
今年十一月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要去福壽山賞楓
可惜看別人去福壽山回來的照片發現楓紅情況並不好就作罷
這次合歡山的行程,最後一天因為E爸得好心(因為我很想很想去福壽山走走)
所以E母子的福壽山之旅得以成行
不過並未想到會看到楓葉(因為已經十二月初了呀)
從合歡山到福壽山農場約75分鐘
因為是第一次到福壽山農場
沒想到農場這麼的大,而且一到松廬前
看到有殘存的些許楓葉,便很開心的帶小E去拍拍照
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美景
不是太白就是太紅(真得要換相機囉!!)
但能帶著小E在松廬前拍到楓葉 就心滿意足了!!
希望明年楓況好的話,我們可以再來一次!!

美麗松廬  CIMG7414.jpg     
小E與楓葉         PC078212.jpg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C067689.jpg                                        小E成功登上海拔3421公尺的東峰

12:12滑雪山莊登山口~12:41抵達0.5k處~13:05纜車站~13:35抵達1k處~14:10登東峰頂
14:45下山~15:20纜車站~15:52抵達滑雪山莊登山口(2h登頂,3h40m走完全程,相當肉腳~哈哈)
合歡群峰里,除了我們名單外的西峰
東峰是排在北峰後得第二難關
上次合歡行因為爬了夭壽累的合歡北峰
所以把東峰放在這次完成

這次很幸運,太陽公公一路相伴
不過我們太晚爬東峰了
所以登頂時已經開始起霧了
爬合歡群峰還是要早點去比較好
登山前的溫度是7.4度,算是很適合爬山的溫度
準備開始肉腳E家的東峰行囉~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PC057343.jpg                                                                                                                      小E在合歡尖山前(步道長度 :94m, 海拔高度3217m)
合歡群峰有七座,內含五座百岳
五月E家第一次造訪合歡山時
已成功登上
主峰,北峰石門山
這會特地再訪合歡山
只想趁著小E體力還行時
帶著他登上百岳看看世界
而上回未完成的東峰和尖山(非百岳)便是這次的首要目標
(西峰路途遙遠,需經北峰才能到達,完全不在帶小E登山的考慮行程內)
第一天一早從新竹出發
直達合歡尖山,未在清境停留
想在第一天先上尖山試試體力(上回從合歡山下山後就沒爬過山了...)
順便為第二天的東峰做暖身準備

尖山雖然是合歡群峰里路程最為短得一座山岳
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聽起來似乎是相當簡單
但尖山陡峭的步道走起來可是不如想像中的容易
雖說號稱"15分鐘"即可登頂啦
但肉腳E媽硬是花了四十分鐘才登上尖山頂端
尖山的步道不如石門山的階梯,更比不上主峰的水泥步道
但手腳並用的登山趣味,在尖山倒是可以稍微享受到
有些路段甚至窄小且陡峭到必須排隊
等下山的人下來後再換上山的人爬上去
不過付出努力後
爬上山頂的收穫是擁有360度環繞北峰主峰東峰及奇萊山的無敵美景呀
遠處大禹嶺方向也有雲海迎接你
真是相當值得!!
合歡尖山的地質意義及絕佳美景
真得很值得推薦大家前往喔!!

合歡尖山是台灣目前據地理學家考證獲專家認定的冰斗峰,
合歡尖山位於合歡山莊後方
合歡尖山的南北兩面因受二個相鄰的冰斗,在冰河的侵蝕力量下,不斷向後延伸
將夾在中間的山峰越磨越尖,而形成「冰斗峰」,因形狀又似牛角型,又稱「角峰」。
  
登尖山前的溫度,算是溫暖的天氣喔!(還沒爬山就累了喔?)
 
尖山上不時有烏鴉飛過,並ㄚㄚㄚ的叫著!
 
登山口就在合歡山莊正後方(這張是下山才拍的)
PC057418.jpg 
看起來短短的尖山步道佈滿著遊客
 
E父子走在前頭,肉腳E媽殿後
 
尖山真的需要手腳並用,小E呀~你是怎爬上去的呢?
CIMG7325.jpg 
那天天空相當的藍,晴空萬里
 CIMG7326.jpg
E爸遠眺松雪樓
CIMG7329.jpg 

很多地方看不太到路
PC057352.jpg 
總是愛跑到最前面等我們的小E
PC057356.jpg 
四十分鐘後....成功登頂了~耶~~
 PC057368.jpg  
奇萊山..E家這輩子跟奇萊無緣啦!
PC057360.jpg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石門山步道
 PC057363.jpg
小E與奇萊山
 

這是明天要爬的東峰
PC057387.jpg 

開始下山吧
PC057391.jpg 
我們的影子與雲海合照
 
小E與雲海
 

裝鬼臉的小E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C078084.jpg
                                                            雪地裡的小E
三天兩夜的合歡山之旅
只想著爬山行程
雖然出發前大家都問說要去合歡山看雪喔?
但天氣預報合歡山上是晴朗且無水氣的好天氣
當然可預期的是一定不會下雪
尤其今年暖冬又特嚴重
但事事總是令人難以預料...
第二天登東峰時發現路邊石壁有結冰的水柱
我們很開心的拍了幾張
當然還是覺得一定不會下雪
第三天一早在清境民宿用完早餐整裝完成
本想直接下山,但臨時決定往福壽山走
上山時已經十點多,過清境時被一台華視SNG車超過
還在想山上有啥大事呀?
沒想到一開上武嶺,居然看到路邊山坡的白色積雪
哇~我開心得大喊"下雪了!!"
E爸便特地找了個較好停車拍照的地方
E家三口開開心心的迎接09年合歡山入冬的第一場瑞雪

雪是在清晨七點的時候下的
可惜那時我們人在陽光耀眼的清境,渾然不知山上下起陣陣白雪
所以路上得一公分積雪其實已經被大太陽曬得幾乎都融化了
殘存的是背陽的路邊小山坡及石壁上的殘雪
趕緊趁著太陽未照到殘雪時拍拍照
小e及e爸都是第一次看到雪
小e開心的直啃雪吃,吃得挺開心的
這場合歡山之旅的美麗意外收穫讓我們e家三口相當開心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看到雪,而且是要親眼看到下雪!!
(規劃下次合歡山行程中........)

第二天看到的路邊結冰
地上的水也都結成薄冰了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E在昆陽休息與美麗公路合照
小E在昆陽休息與美麗公路合照
春天時E家第一次全家上合歡山賞杜鵑
雖然那時天氣不好又飄雨
但E家第一次登上百岳,也愛上了合歡山
上次只爬了北峰,主峰石門山
這次則是將未爬過的合歡群峰里的東峰及尖山完成
(西峰不列入肉腳E家的考慮)
這次安排三天兩夜的行程
住的民宿是清境有五隻超可愛大白熊的白熊屋
天氣一如預報相當的晴朗
第一天上山直奔尖山,雖然溫度只有六七度
但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是相當適合爬山的好天氣
第二天則是較困難的東峰
天氣一樣晴朗,不同的是多了朵朵白雲
且快登頂時天氣忽晴忽陰
也飄起霧來,所以登頂休息一下後
只得帶著疲累的小E速速下山
第三天比較特別,本想再訪北峰
但經過(原本以為很輕鬆的)東峰之後
回家前還是別太勞累得好
原本預計直接下山
不過好心的E爸知道E媽一直很想去福壽山走走
於是就改變行程,打算再上合歡山
改走中橫梨山經宜蘭雪隧回新竹
這個臨時的決定有好有壞
好的時,我們一上合歡山,居然看到路邊有白色的積雪
真是相當意外的驚喜收獲,合歡山今年的初雪居然被E家遇上了
開心得帶著小E與瑞雪合照之後
就開始了壞的地方
在福壽山拍拍照開始回程時
從未自己開車走過中橫的E家
沒想到從福壽山回新竹的路真是漫長呀
途經宜蘭本想乾脆直接住在礁溪洗溫泉
但礙於經濟考量還是作罷
也辛苦了E爸,開了一整天的山路
這次的合歡山福壽山之旅
讓我們享受到了高山的純淨美麗
希望很快又有機會可以再上合歡山!!

歐式清境,會讓人誤以為來到歐洲的新建民宿~尚未營運喔!

 歐式清境,會讓人誤以為來到歐洲的新建民宿~尚未營運喔!
                   
感覺很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里的撲克牌女王的城堡
感覺很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里的撲克牌女王的城堡
菅忙花的季節
菅忙花的季節
清境必休息之處
清境必休息之處
E家每到清境必拍處
E家每到清境必拍處
可愛小E怪怪表情
可愛小E怪怪表情
霧里合歡山
霧里合歡山

不是很大但卻讓我們拍得很開心的雲海
不是很大但卻讓我們拍得很開心的雲海
小E與雲海
小E與雲海
每次出遊都得當超人的辛苦的E爸
每次出遊都得當超人的辛苦的E爸
還是小E跟雲海
還是小E跟雲海
雲海的獨照
雲海的獨照
武嶺看夕陽(其實主峰看夕陽更美,但我們趕不及過去)
武嶺看夕陽(其實主峰看夕陽更美,但我們趕不及過去)
夕陽下的小E
夕陽下的小E

景觀佳又容易親近的石門山
景觀佳又容易親近的石門山
清境農場的雲南夾心豆干~我覺得很好吃喔!!就像是割包一樣的口味,一份三十
清境農場的雲南夾心豆干~我覺得很好吃喔!!就像是割包一樣的口味,一份三十

內容物有酸菜香菜及花生粉,可加辣(更好吃)
內容物有酸菜香菜及花生粉,可加辣(更好吃)
是大豆干,分量也不小喔!
是大豆干,分量也不小喔!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是習慣無名呀...
http://www.wretch.cc/blog/polyanna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玫瑰與莊園
這次的清境合歡山之行
民宿方面可是讓我找到頭快破掉
因為要可以帶狗進房,也得符合窮E家的預算
(每次出門都是同樣問題><怎麼這麼窮啊!!)
E爸又想看的到風景,而且這次是用公司旅遊預算
如果沒有找到與配合旅行社有合作的民宿
代訂的話一天又得多兩百元
找了許久,在清境最著名的普羅旺斯民宿與有四隻大白熊的白熊屋之間抉擇
普羅旺斯在優惠住宿五折且送晚餐與下午茶,與旅行社也有合作
白熊屋與旅行社沒合作,但有四隻大白熊耶!!
最後在金錢的考量下,還是決定了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不過一直以來就頗受好評的普羅旺斯,當然不可能讓我們失望囉!
雖然可帶狗的只有一樓房,沒有樓上的陽台可供選擇
但相對得一樓也比較便宜啦!
房間還挺大的,浴室有檜木浴桶,進房就有迎賓水果
整體感覺相當的好,算是我們住過的民宿裡最讓我們滿意得一間
附贈的下午茶不是我的口味
不過附贈的晚餐有義大利麵二擇一,麵包及無限量飲料
義大利麵我很喜歡!!
也因為民宿有贈晚餐,讓我們的合歡山之旅省了不少錢
這趟三天兩夜的旅程
我們只付了油錢及貼補的民宿九百元!
其餘沒有任何花費~很省錢又很開心得一趟旅程!!
下次我們會再找一次天氣好的日子
把合歡山剩下的百岳走完!!

入口處停車場
餐廳主建築
主建築物後方是玫瑰園,我們的房間在玫瑰園的左邊那棟
各式玫瑰
走過這裡,就到我們的房間
我們的雙人房
左下的電話很復古
檜木浴桶
睡得香甜的小E(床是自己帶的)
寬廣的餐廳
自助式早餐,左上是炭火烤的麵包
下午茶及晚餐
民宿隔壁是國小,晚上可以看星星,白天可以跟民宿借羽毛球拍及棒球去運動
園區內到處都是玫瑰
停車場旁的餐廳入口處
本想拍浪漫的灑花照,但E爸一灑花,小E就把花瓣吃掉了
用頂的就好了
用餐座位旁的風景
兩旁都是玫瑰
小E在玫瑰園
一早起來還沒睡飽就被我拉去拍照
免強笑一個
花都比小E高
盛開的玫瑰園
滿滿的玫瑰
最後一天的好天氣,趕著去合歡主峰,所以沒拍很多照片
民宿的風景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E在合歡主峰
在清境的第三天,原本是沒有排活動的
但是因為原本行程被前兩天的壞天氣打亂
第三天一早起來,窗外就照入溫暖的陽光
讓原本要直接下山的我們心中開始猶豫起來
好不容易看到藍天白雲了~真的不上合歡山去走走嗎?
但是車子狀況不少,天氣寒冷又讓離合器很不順
啊~~~考慮許久!!
終於我們還是決定去爬合歡主峰了!!
用完早餐退掉房間後
E家三口就往合歡山前進
一路上晴空萬里,這才是我們要看的合歡山呀!!
到了主峰入口,停好車(入口處只能停不到五部車,大多要停到往上一點的武嶺)
因為是平日人不多,所以我們車子可以直接停到主峰入口處
就開始登主峰囉~~
主峰是合歡群峰中規劃最為完善得一條步道
全程皆是水泥車道,景觀也相當好
可眺望合歡東峰北峰尖山及石門山
另一邊的奇萊主峰北峰也看的相當清楚
雖然路不難走
但有點坡度再加上太陽直射
也是走得有點辛苦
有因為最後一天的主峰行
讓我和E爸整個曬黑了呀!!
登頂後有位老伯在拍照
跟他聊聊天後~他就下去幾步拍照
但感覺是在拍我們一家三口耶
呵呵~可能剛好我們可以當他的構圖吧
後來E爸帶小E去躲太陽
我一個人在上面照相~阿伯也有請我當他的背影麻豆
這次小E沒有當麻豆~阿伯可能比較喜歡用人當麻豆吧!
主峰頂有一片開花的杜鵑
不過已經快凋謝
所以吸引很多不知道是什麼的蟲子
多到一直黏在我們E家三口的身上
小E整個很不舒服
所以照照像我們就趕緊離開了
畢竟還得趕回新竹呢!!

10:43合歡主峰登山口~12:25主峰登頂~13:00開始下山~13:40主峰登山口~
                             合歡主峰含休息共2小時57分
主峰的景觀相當的好

第三天~老天爺賞我們一個大藍天!!
遠眺合歡群峰
10:43主峰登山口
主峰上的杜鵑
藍天白雲
還很遙遠呢!!
可惜還是沒有雲海~遠遠的一些雲海當背景拍張照吧
休息一下
真的很熱喔

小E很開心的爬山
小E自己跑回去休息
繼續加油囉!
可以看到合歡山莊跟尖山
舊軍事碉堡
東峰跟尖山我們還沒去
可愛小E

雲漸漸的多了起來
那是很貴的廁所~~主峰上居然有蓋廁所!
遠眺北峰~遠處那一個黑點就是我們前一天怎麼都找不到的北峰反射板
耶~12:25登頂囉!
開心的用腳架拍全家福~沒想到一陣風把相機吹倒~只拍到小E的腳!
美麗杜鵑和超多的黑蟲子

想拍張杜鵑~卻拍到到處飛舞的黑蟲子!
小E很熱又累
開始下山囉!
阿里山龍膽
再回頭拍一張~合歡山快要開始起霧了

想休息的小E
上面那個阿伯就是在主峰頂遇到的阿伯
下山時我們超近路~走陵線下山比較快
滿山遍野的箭竹
E爸幫小E拍的照片
主峰頂的照片~左上是廁所裡
右下是透過墨鏡拍的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想
應該每個人都一樣
很愛叫別人看醫生,但自己有病都覺得不用看喔!
(我就是啦)
上個月跑到墾丁去渡假
回來後兩隻手就不時的很癢
雖然我自己心裡知道
我只要曬太陽太久兩隻手就會很癢
不過手倒是都不會出疹子之類的
外觀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奇特感覺有病
不過常常癢到我會一直抓到生氣
尤其是晚上睡覺前更是養到不行
我狂抓癢抓了快兩個月
抓到手快破了
期間E爸一直叫我去看醫生
可是我都覺得沒怎樣呀~
只是曬太陽過敏吧!幹嘛浪費錢看醫生!!
不過昨天凹不過E爸的苦苦相逼
我還是去看皮膚科了
但皮膚科居然人滿為患耶!!
我掛號後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
(等的時間我們有去排園環爆米花啦~)
我一進去診間坐下來到離開診間
整整不到一分鐘~
啊~醫生錢真好賺耶!!
簡單對話如下喔!!
醫生:怎麼了?
我:手很癢
醫生:多久了?
我:快兩個月了!
醫生:喔~終於肯來看醫生了喔!不要虐待自己了啦!
我:..........068.gif
醫生:內用外擦就可以了!
我:...(這麼快?連我的手都沒有認真看!)可是我的手看起來沒怎樣耶!
醫生:對呀~就過敏呀!(拿一張小單子給我)上面的東西不要吃!
我:...喔....

結束了!!沒有一分鐘耶!
所以我覺得看醫生浪費錢嘛!!
除非是感冒我才會去看醫生!
希望醫生拿的藥有用啦!!
不然可是花了我兩百二十元呢!!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E在北峰三角點
合歡北峰標高3422M,對E家這種登山魯肉腳來說是相當困難的路線
(其實是對E媽來說啦!E父子可是很矯健的)
登山當天的天氣相當不好,濃霧的能見度很低,又不時飄雨
但難得來到合歡山,又聽聞合歡北峰的美,叫我們放棄不走實在很痛苦
於是打定主意,若是到登山口下雨就放棄,若沒雨就跟他拼了
幸運(??)的是,到登山口雖然濃霧但卻沒有雨
(我跟E爸是兩個笨蛋,雖然登山口沒雨,但霧那麼濃想也知道一上山一定下雨的)
於是在遊客中心停好車(只有我們一台車),就整裝出發了
而且我們沒有任何裝備,只有帶騎機車的風衣外套
裡面也是穿著短袖加一件薄長袖而已,腳上踩著滑不溜丟的慢跑鞋
就這樣頂著大風大霧上北峰去了
到北峰登山口需在公路上走約兩百公尺
去的時候覺得很短很輕鬆,孰不知...這段路在回程卻變成了惡夢呀!!
決定要上山時,也沒想過今天有沒有人登山
但上去之後才發現,原來只有E家這笨蛋會選擇這種天氣上山!!
整座北峰只有E家三口在上面頂著濃霧前行呀!
從來不知道登山的辛苦及難處(因為只走過小步道)
且一路上霧濃到不行,風很強又不時飄雨
雖然一開始的狹小陡坡將衣物都沾濕
及好幾個讓人誤以為到頂的假山頭卻不斷的讓人失望
都讓我心裡不時想著要放棄,但始終沒有說出口
要抵達北峰須先經過三個假山頭
第1個山頭較長最為陡峭,第2個山頭較短較緩,至第3個山頭已是緩坡好走
而在抵達第3個山頭時實已接近另一頭的山頂地標~微波反射板
因為我雖然平常不太運動,身上負擔又重
但一爬上山,我就很不想放棄(除非身體真的很糟糕)
後來好不容易上到了較平緩的箭竹草原路段,當然更不能退縮了
不過一心想找反射板(因為聽說到了反射板就快到北峰了),濃霧中卻怎麼都找不到
下面是別人家拍的反射板!!

最後剩0.2M時,我先叫E父子上前去看看登頂的狀況
因為濃霧看不到前方,怎麼也感受不到剩兩百公尺那種快登頂的喜悅
不過E父子一消失在濃霧中,獨自一人走在濃霧中的我卻開始莫名的恐懼
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景像,往來時路回頭看也是霧茫茫的
一個人被包圍在高山的迷霧中,真是相當的恐怖
開始後悔叫E父子先去探路的錯誤決定
不過還好,過了五分鐘,就在我想要大聲喊E父子時
小E就先回來找我(E爸說一開始小E就一直想回頭來陪我)
不遠處也傳來E爸的聲音"我們到北峰頂了"
於是我便開心的跟小E往上爬去,終於登頂了!!
這次的北峰行讓我決定,以後絕不作這麼莽撞的事
我跟E爸說在我沒減輕負擔前絕不再上北峰(減肥啦)
而且沒有帽子的E爸在北峰上吹風淋雨,果然一下山就頭痛欲裂
還好我有外套的帽子才沒有頭痛
雖然這次只見到濃霧,沒看到別人口中美麗的北峰
但E爸很想在天氣晴朗時再次造訪北峰
所以,再等一陣子吧!!
也許我們會再回來看看晴空下的北峰
10:52合歡北峰登山口~13:55北峰登頂~14:22開始下山~16:00北峰登山口~ 
                         合歡北峰含休息共5小時8分鐘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石門山登山口
合歡群峰是由合歡主峰(3417M)、合歡東峰(3421M)、合歡西峰(3145M)、
合歡北峰(3422M)、合歡南峰(3205M)、合歡尖(3217M)、石門山(3237M)
所組成
其中除南峰及合歡尖未列入百岳外,其除五座均列入百岳列
由於中橫公路開通直抵合歡山巔,故屬最大眾化的百岳大山
廣闊草原地形與風貌是裡的特色

石門山是合歡群峰最為平易近人得一座百岳
因為路程短設有完善步道,是合歡群峰中一般遊客最常抵達的一座
雖然石門山是大眾化的百岳,但山頂上有一個一等三角點的基石
所謂的一等三角點,即這座山峰的位置與最近的山峰所形成的三角線之長度距離,
三個角的邊長加總之平均長度,須超過40公里始能屬之(二等三角點則為8公里、三
等三角點為4公里),故只有在鶴立的山頭且位置突出的山峰始能達到此一標準。
第一天到合歡山時,天氣也不好,霧很濃風很大且不時飄下小雨
因為石門山平易近人且有完善步道
所以我們選擇石門山作為E家的第一座百岳
石門山含休息共1小時18分鐘
12:42石門山登山口~13:25石門山登頂~13:40開始下山~14:00石門山登山口~

12:42石門山登山口開始登山
趁還笑得開心先拍個一張
石門山除了有杜鵑鐵杉外,最多的就是箭竹
箭竹復育中,不可以進去喔!
小E登山最愛看遠方了
開心的小E
小E會先跑前頭探路,再跑回來跟我們報比較好走的路
喔喔喔~看的到遙遠的山頂~那不如像北峰都看不到比較好
E爸獨照
霧都一陣一陣的飄過來
帥氣小E
後面是階梯...階梯....
很濃的霧
加油吧!!!
13:25登頂了!!耶~~首座百岳到手!!小E有沒有開心呀
跟三角點拍個照
看不到奇萊山啦~~
勉強可以看到南湖大山
小E登頂紀念照
喔~霧越來越濃了!
13:40怕下雨要開始下山了
風很大很冷,小E耳朵都關不住了!
回民宿休息吧!
還好還看的到路
來時路
看到我們的車車了
下山的濃霧~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小E在合歡山
雖然E爸小E愛運動,E媽也愛爬山(?)
但談戀愛後越來越"幸福的大肚量",讓E媽越來越懶得動
尤其歷經前年的腳傷車禍後,總認為爬山是下輩子的事了
再加上我的耳朵上高山必是痛的死去活來(坐飛機亦是)
但...如今我們卻完成了E家不可能的任務之一~~登百岳囉!!
E家的好友們個個愛登山,且都是高山響導級人物
每每看到他們網誌的登山照片
除了讚嘆台灣山岳之美,也暗自想著何時有機會一睹高山之美
雖然台灣交通方便,開車就可到達幾千公尺的山區
但總沒勇氣上山(車子也老了)
上個月在電視看到介紹合歡山的美景
以及合歡群峰平易近人的百岳步道,讓我們相當嚮往
於是這次抓緊無新假的機會,趕緊安排合歡群峰之旅
不過上到合歡山當然不能只是走馬看花而已
事先在網上調查合歡群峰的七條步道
選出了幾個較適合我們三天兩夜行程的四條路線
合歡主峰,合歡尖山,合歡北峰或東峰,石門山
但可惜的是,一直出太陽連續兩個月的天氣
居然在我們出發的當天開始變天
啊~~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於是行程當然得跟著天候變更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