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都餐廳創立於1994年,以經營鄉土地方特色美食及推廣埔里產業觀光為宗旨。
餐廳於1996年創意取材地方名酒研發推出紹興宴,揚名台北中華美食展。
此後,不斷結合地方鄉土農特產,持續研發新健康美食與主題饗宴,
更榮耀承辦五國元首國宴
成功在台灣捲起  金都美食風!
精采展現台灣美食新風情…….


補里離E媽家不遠,又因為六號的開通
這讓只能下午出門的老家,更加縮短了到補里的距離
於是假日沒事就可以往補里南投跑

這次特地到補里吃晚餐
一開始當然是先到補里酒廠走走
原本決定就直接到補里酒廠旁的餐廳用餐
但當一行人浩浩蕩蕩從酒廠走到餐廳門口時
E媽很大聲的喊住了所有人
為什麼??
因為呀..餐廳裡一個人都沒有呀!!雖然那時才五點多
但星期日,好吃的餐廳是不應該有這種狀況出現的
E爸有個原則,就是"千萬不要去吃沒有客人的店"
真的屢試不爽喔!!

於是我把所有人拉到補里酒廠旁的補里旅遊地圖前尋找餐廳
姪子說"金都餐廳電視有介紹喔"
於是我們的晚餐就決定到金都餐廳


金都餐廳將補里特產及地方藝術結合在菜餚裡
讓到補里遊玩的旅客
不僅可以嚐到補里當地的特有食材
更可以享受國宴級的美味料理
而且所有的料理都不會過鹹
除了美味還可以吃到健康喔!

在補里當地大多是地方小吃
要找到像金都這樣的餐廳並不多
我們當天點的是四千元的合菜
此合菜均是以當地鄉土特色食材加上紹興酒做料理完成的
(需加服務費喔,不過服務真的還不錯)
雖然價格比起其他餐廳是高了點
但若是有多餘的預算
我到是很建議有機會可以去吃看看!


一進門的挑高玄關


樓梯旁的布置


各式報導




樓梯


廁所~為啥要拍廁所??因為我覺的廁所對於一間餐廳而言,也該是列入評分的標準之一!!


明亮寬廣的二樓座位


好了~先來看看搞笑得妍寶貝吧!!等等就要上菜囉!


未滿三歲的妍寶貝,是悶騷型的搞笑藝人!!


而妍弟,一個每天生活在妍寶貝的高壓統治下得可憐寶貝,只敢默默得在旁吃飯!!


可愛的紙杯


第一道菜~又脆又甜的美人腿~香味濃厚的刺蔥豆腐(都是補里特產)~
很嫩的紹興醉雞及不知名的東西(我忘了..)



第二道是招牌菜~手工宣紙蔗香扣肉
這道菜是由埔里最優良水質釀造的紹興酒、台灣飼養的有機珍豬、埔里特產紅甘蔗、紅甘蔗心等食材搭配,另以宣紙做容器的扣肉賣相當討喜,而入口扣肉間搭以甘蔗心,所以儘管扣肉膠質豐潤卻不顯油膩,再加上煮去酒味的紹興酒,氣味尤其格外醇香。更特別的是這道「手工宣紙蔗香扣肉」用的宣紙,是埔里的特產"筊白筍殼"所做成的「惜福宣」,搭配上王灝老師的墨寶將埔里的藝術、產業、文化、美食結合在一起,堪稱為【文化大菜】。


吃起來完全不會有肥豬肉那種油膩膩的口感!


金線蓮燉雞~我忘了口味~但也很好喝啦


也是招牌的雙臘香米飯~薄而不鹹的鹹豬肉及臘腸配上舖底的糯米飯


搭配雙臘飯的炒脆筍~微辣很有口感~很下飯喔!


陳年紹興酒醉蝦~很大...很新鮮的蝦子~酒味不會過重!!推薦菜!!



牧草心~
微苦的牧草心與大貝唇(?)及蝦仁搭配炒出辣辣的味道,又苦又辣又脆~
喔~我好愛這道菜!!
牧草,學名狼尾草,摘取「心尾」,除去葉鞘後的極品稱為牧草心,具備生長強勢、採收期長、免施農藥的先天優勢。全株均含礦物質、纖維素等營養成分。牧草心口感清脆,甘甜有如青蔥與蘆筍綜合體,因此又有「富貴筍」的美譽。牧草心,低卡路里、營養豐富纖維質高,正好為您補充平日精緻飲食所攝取不足的纖維素。



什麼魚?吃完就忘了..但肉超好吃的喔!


我媽堅持要多點的炒米粉~很清淡,但很好吃的口感,
淡淡的米粉香卻又不會有過多的的鹽巴或醬油的口味!
補里米粉不同於新竹的細細炊粉,粗粗的米粉吃起來比較有口感(但...我比較愛新竹米粉啦)



應該是野薑花的湯啦!!但我好像沒吃太多~忘了..


我最愛的龍鬚菜~但此時的我已經飽到喉嚨來了...以後青菜不要最後上呀...


飯後甜點~很甜的西瓜~脆脆的脆梅~不太甜的百香果什麼東西的!


Discovery也有來!





有當地味道的包廂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