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惡夢一值伴隨著我一起成長
我常常做惡夢.有時甚至連續好幾天做惡夢
或許有人會說是壓力大或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之類的話
但我其實是個極度樂觀的人.白天也不會想太多有的沒的
我想.我就是屬於易做惡夢的體質吧
我的惡夢常常會重複,這麼多的惡夢.我大致歸為下列幾種

惡夢一
緊急時刻門無法關上
我常夢到後面有許多鬼在追我,我拼命的跑,拼命的跑
跑到四合院裡的佛堂裡.轉身想把兩片式的門闔起來並栓上
但當我將門一關起來後才發現,門不夠寬   
一闔起來 中間出現很大的縫隙,我根本沒辦法將門關上
正在擔心害怕之時,我就醒了,總是無法看到追我的鬼長啥樣

惡夢二煞車壞了
這也常夢到,雖然白天我並不會開車
但晚上常夢到我在車上開車
碰到紅燈  或下坡  或前方有人,而我想採煞車時
煞車居然壞了,煞不住  車子還一直向前滑行
不過好像始終沒撞到什麼東西

惡夢三綠巨人的彈跳力
這比較不像惡夢
不過因為我有些微的拒高,所以對我而言算惡夢
常夢到我在跑一直跑,跑一跑  便開始跳
一彈跳可以跳很高很遠,就像在無重力的環境
跟綠巨人在電影裡,邊跑邊跳的情景一樣
這樣的夢總是讓我腎上腺素升的非常高

惡夢四無法釋懷的痛
我想  夢到親人過世應該大家多多少少都有經驗
有次  我夢到我懷孕  且即將臨盆
但突然  肚子沒了,醫生跟我說   妳的小孩死了
我聽到醫生說的話,完全無法接受  崩潰大哭
因為太痛苦了,我甚至哭醒
在一旁的涵也被我吵醒
涵問發生什麼事,我便告訴他我的夢
沒想到   我在敘述夢境的內容時
講沒幾句  眼淚又忍不住的一直掉下來
可見   懷胎十月的小寶貝
對一個母親而言是多麼的重要

惡夢的內容千奇百怪
但終究是夢
對於惡夢這件事
唯一讓我覺得相當神奇的一次是
大學時和兩位朋友一起去人家介紹的針灸師那兒
兩位朋友都有讓他針灸
因為我怕痛  便沒有針灸
但他幫我把脈時說的話讓我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他說兩件事
一是說我的腸胃不好
(這我不置可否,反正台灣人10個裡有8個半你說他腸胃不好,
他都說你很準!但我確實天天肚痛!)
二是說我常常做惡夢
哇...我一聽到他說我常做惡夢
我真的不敢置信
我並不是臉色不好  或有黑眼圈的人
所以我一直無法理解
為何把脈可以把出我常做惡夢?
難道是因為我的脈浮動的利害嗎?
(大長今看太多了)
不過當時我除了覺得驚訝
並無多問什麼
反正   惡夢這件事
是跟定我了
我想   我已經習慣了
見怪不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