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佐賀的超級阿嬷
是在去年電影上映時的宣傳廣告
一直沒有興趣去欣賞
只覺得應該是一般的趣味電影吧
後來書局開始有書出現
依然沒有翻閱的想法
 
直到前天和涵一起逛大賣場
正好碰到書籍打折活動
我挑了兩本書
涵也挑了兩本書
我一看他挑的書,兩本都是超級阿嬷
心想"怎會買這兩本?" 
不過我一向不會反對別人的興趣便同意他買 
隔天
我把其中一本拿來看
我是抱著看故事的心情在看這本書的
看了之後
這本書確實是在寫故事
不過 是在寫真實的人生故事
書中的內容
真的會讓你又好笑又感動的
甚至有些地方讓人看了真不知該笑還是該哭 

生活在富裕生活環境的台灣人
除了大陸打過來
則應該永遠都無法體會書中的環境吧
不過 
阿嬤永遠樂觀的態度  真的很特別
尤其是佐賀阿嬷回答小孫子的話語
相當有智慧
這本書很值得大家閱讀
內容相當生動活潑
或許也可以讓某些悲觀的人學到些樂觀的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