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E在北峰三角點
合歡北峰標高3422M,對E家這種登山魯肉腳來說是相當困難的路線
(其實是對E媽來說啦!
登山當天的天氣相當不好,濃霧的能見度很低,又不時飄雨
但難得來到合歡山,又聽聞合歡北峰的美,叫我們放棄不走實在很痛苦
於是打定主意,若是到登山口下雨就放棄,若沒雨就跟他拼了

幸運(??)的是,到登山口雖然濃霧但卻沒有雨
(我跟E爸是兩個笨蛋,雖然登山口沒雨,但霧那麼濃想也知道一上山一定下雨的)
於是在遊客中心停好車(只有我們一台車),就整裝出發了
而且我們沒有任何裝備,只有帶騎機車的風衣外套
裡面也是穿著短袖加一件薄長袖而已,腳上踩著滑不溜丟的慢跑鞋
就這樣頂著大風大霧上北峰去了
到北峰登山口需在公路上走約兩百公尺
去的時候覺得很短很輕鬆,孰不知...這段路在回程卻變成了惡夢呀!!
決定要上山時,也沒想過今天有沒有人登山
但上去之後才發現,原來只有E家這笨蛋會選擇這種天氣上山!!
整座北峰只有E家三口在上面頂著濃霧前行呀!
從來不知道登山的辛苦及難處(因為只走過小步道)
且一路上霧濃到不行,風很強又不時飄雨
雖然一開始的狹小陡坡將衣物都沾濕
及好幾個讓人誤以為到頂的假山頭卻不斷的讓人失望
![[1 35] 036.gif](http://jiayun.org/onion/036.gif)
都讓我心裡不時想著要放棄,但始終沒有說出口
要抵達北峰須先經過三個假山頭
第1個山頭較長最為陡峭,第2個山頭較短較緩,至第3個山頭已是緩坡好走
而在抵達第3個山頭時實已接近另一頭的山頂地標~微波反射板
因為我雖然平常不太運動,身上負擔又重
但一爬上山,我就很不想放棄(除非身體真的很糟糕)
後來好不容易上到了較平緩的箭竹草原路段,當然更不能退縮了
![[3 7] WAN015.gif](http://i410.photobucket.com/albums/pp189/unget/WAN/WAN015.gif)
不過一心想找反射板(因為聽說到了反射板就快到北峰了),濃霧中卻怎麼都找不到
下面是別人家拍的反射板!!


最後剩0.2M時,我先叫E父子上前去看看登頂的狀況
因為濃霧看不到前方,怎麼也感受不到剩兩百公尺那種快登頂的喜悅
不過E父子一消失在濃霧中,獨自一人走在濃霧中的我卻開始莫名的恐懼
![[3 12] WAN020.gif](http://i410.photobucket.com/albums/pp189/unget/WAN/WAN020.gif)
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景像,往來時路回頭看也是霧茫茫的
一個人被包圍在高山的迷霧中,真是相當的恐怖
![[3 46] WAN054.gif](http://i410.photobucket.com/albums/pp189/unget/WAN/WAN054.gif)
開始後悔叫E父子先去探路的錯誤決定
不過還好,過了五分鐘,就在我想要大聲喊E父子時
小E就先回來找我(E爸說一開始小E就一直想回頭來陪我)
不遠處也傳來E爸的聲音"我們到北峰頂了"
於是我便開心的跟小E往上爬去,終於登頂了!!
![[1 115] 116.gif](http://jiayun.org/onion/116.gif)
這次的北峰行讓我決定,以後絕不作這麼莽撞的事
我跟E爸說在我沒減輕負擔前絕不再上北峰(減肥啦)
而且沒有帽子的E爸在北峰上吹風淋雨,果然一下山就頭痛欲裂
還好我有外套的帽子才沒有頭痛
雖然這次只見到濃霧,沒看到別人口中美麗的北峰
但E爸很想在天氣晴朗時再次造訪北峰
所以,再等一陣子吧!!
也許我們會再回來看看晴空下的北峰
![[1 44] 045.gif](http://jiayun.org/onion/045.gif)
10:52合歡北峰登山口~13:55北峰登頂~14:22開始下山~16:00北峰登山口~
合歡北峰含休息共5小時8分鐘
公路上盛開的高山杜鵑

在昆陽休息時的濃霧

須走這段路才能到北峰登山口

北峰登山口

開始登山了

沿路有些許陡峭的路段

趁還不狼狽時拍張照吧~後面沒風景呀

本以為會看到滿山杜鵑,卻只看到花苞

不過還好還有幾叢盛開的杜鵑

美麗的花苞

開花的杜鵑

這又是一個假山頭

風很強

喔喔喔~沿路看到指標都很開心~走了一半囉!!

小E累了~需要休息一下!

又走了兩百公尺(風還是很強啦!)

終於走到箭竹草原了

霧也越來越濃

E爸怕我一路上一直照相拖累行程~把相機拿走了!!所以後面有很多都是他拍的!

貼心的小E一路上都有在顧著E媽!

剩兩百公尺了!!

耶~終於登頂了!!!
(小E的腳也髒兮兮了!)
往西峰指標~這裡我應該這輩子都不會想要去吧!!
![[3 1] WAN002.gif](http://i410.photobucket.com/albums/pp189/unget/WAN/WAN002.gif)

些許花

下山時看到遠處的小小雲海(?)

美麗高山杜鵑

高山植物

整片山坡都是含苞的高山杜鵑,若是盛開一定很美

小E聞花香

快下山了~跟唯一的雲海照張像

耶~成功下山!!

在管理站休息時有一點點藍天

遠處(花蓮??)似乎是好天氣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