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冬遊台東是以無行程的隨性方式走走看看
所以總有些意外收穫,初鹿杭菊可算是最美麗的意外

第一天要往鹿野高台時,途經初鹿望見路邊菊花叢叢
杭菊黃澄澄的開滿一片,吸引許多旅人下車拍照
但我們決定隔天再來

第二天要去紅葉溫泉時,會經過初鹿杭菊
這次特地下車拍照,但這天不同的是,多了許多採菊的工人
我想,拍採菊工人會比單拍菊花生動很多吧!(可惜我照相技術不佳,拍不出那種感覺!)

因為有工人的關係,採過的地方就變成綠色的光禿禿的一片
跟黃色杭菊形成對比,非常有趣!

這時節正好是苗栗銅鑼的杭菊產季
我一直以為只有銅鑼才有杭菊,而且印象中銅鑼的杭菊是白菊花
而初鹿的不同,是黃色的菊花
既然無緣欣賞銅鑼杭菊
有機會拍到黃菊花也是一種幸運

下面就用圖片說故事吧


這張都是小E~沒有故事啦~


左上的婆婆,我們有跟他問一些杭菊的知識喔!
其餘三個小朋友都是來幫忙摘菊花的乖小孩!



杭菊近拍及採光的菊花叢


這張很有趣,可愛的小孩與攝影師的連續照
左上是三個小朋友在吃零食聊天,
右上是攝影人拍攝小朋友,後面還有一個人在拍他們
左下是小朋友發現被拍,開心擺出姿勢,
右下是把拍好的照片給小朋友看



下面這張有個有趣的故事
藍衣外國人是加拿大人,中文說得很好!白衣外國人是瑞典人,完全不會中文
藍衣外國人突然跟圖中阿伯說"可以給我一顆檳榔嗎?那個外國人想吃看看!"
外國人說別人是外國人~哈哈~
他們拿了檳榔後就開始跟我們聊天
原來瑞典人在聖誕節時也會吃檳榔(但不一樣的是不會加石灰)
所以這個瑞典人很愛吃檳榔
藍衣外國人很愛說話,走到我們車邊時,還一直聊車子的話題
他中文說的可真好呀!!


可愛的小女孩,會站挺挺的讓我照相呢!


不看鏡頭的小E(E媽忘記帶零食下車~真是~)


眼睛看哪裡呀?


辛勤工作的採杭菊工人


採好的杭菊一袋一袋的放在旁邊等著被帶走去做成茶


相當認真的妹妹


喔~有一叢不合群的白杭菊出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