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菜市場是拋棄狗貓的地點之一

我家在菜市場裡經營小生意,上周六,我們回到菜市場裡,發現了一隻躲在房子與房子間的縫隙裡的貓!因為縫隙很小,所以以為是貓咪卡在那兒,想去救他時,才發現根本不是卡住!而是,那兒是他棲身的所在!一問之下才發現,小貓咪已在那兒住了半個月之久!因為頸部有玲噹項圈,所以判斷應是被人丟棄在此,菜市場有些人會餵他吃飯,有些人則希望他離開那兒

我喜歡動物,但我認為賣吃的地方不該有流浪貓狗的出現!若是店家養的,有洗澡除蟲除蚤,那倒無仿!但,一隻流浪動物,身上都是跳蚤寄生蟲,出現在賣吃的地方,還一直抓癢,這樣還會有客人上門嗎?!更何況,菜市場裡是流浪狗的天下,幾乎不見貓咪的蹤影,所以菜市場的流浪狗對這隻小貓咪虎視眈眈!之前也曾把她捉離開這兒,沒想到又跑回來了,大概真的把這兒當家了吧!

因為有人餵食,所以相當不怕人,我拿著相機對他拍照,他不閃不躲,而且還好奇得靠近我的相機!突如其來得靠近動作,讓我嚇的往後退,後來想著該如何讓這隻親人的貓咪離開,於是叫對面養的一隻土狗小黑來嚇嚇他,貓咪當然嚇得躲回洞裡!但鄰居說,小黑每天都在追這隻貓咪,都追不到,而且,也嚇不走他,小黑策略--失敗!

這天,是我跟他的第一次見面,沒想到也是最後一次!隔天早上,一到菜市場裡,就聽到小貓咪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他們說,早上有人發現小貓咪的屍體就在我家的斜對面地上躺著,頭部有明顯外傷!大家都對於小貓咪的死亡議論紛紛,有人說是餓死的,有人說是被小黑咬死的,有人說流浪狗咬死的,也有人說是被人打死的!但,終究得不到答案!

E爸說我昨天叫小黑來嚇他的動作,間接害死了小貓咪,這讓我有些失落!雖然不清楚小貓咪的死因,但,前兩個星期活得好好的,偏偏在我回家第一次見到他的當晚,就遇害了!唉,或許我真的害到他了吧!如果我沒見到他,如果我沒叫小黑來,如果....,或許他就不會死了!對不起!!!希望你能不用再受輪迴之苦,好好的去當天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