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以下文章並無任何精闢言論或任何展後心得,更無展場內圖片,純粹碎碎念!!

我並不是個有藝術氣息的人,但對於展覽也是頗有興趣,只是純欣賞並無個人論調.從小到大看過的展覽並不多,大多是比較奇特的,如兵馬俑.之前有過人體特展,本來想去,可惜沒時間成行,這次的米勒特展已快到尾聲,其實已經幾乎要放棄去參觀了,誰知因緣巧合加一股衝動下,終於單槍匹馬的跑了台北一趟!

米勒特展開始沒多久,故宮也開始宣傳畢沙羅的展覽,那也在我的"想去"行程內,前一天才決定要去台北,於是短短的列出三大展覽行程,長毛象.米勒及畢沙羅,只可惜畢沙羅剛巧結束特展,啊...才差這麼兩天,又沒看到一個展覽了(其實常這樣啦!)

上網查詢米勒特展及長毛象的資訊及時間,展出米勒的國立歷史博物館距離展出長毛象的中正紀念堂,約莫步行十分鐘的距離,但考慮到米勒要不短的排隊入場時間,所以行程為先從台北車站坐小黃到米勒那兒,結束後再步行到長毛象展場處!好,就這麼辦吧!!

事實總是與實際有頗大的出入....

實際上是,當天早上有點睡過頭,考慮要放棄,但到了十一點還是覺得,不去很可惜,而且也很久沒有一個人外出走走了,所以還是成行了!到達米勒展場買完票開始排隊,剛好下午兩點整,賣票窗口有張貼告示,排隊約需三小時!!!什麼!!!!三小時!!!天啊....比我想像的還要久.....還要久....,不過,既然都來了,那就勇敢的排吧!!

我搭乘的小黃未到博物館時已看見排隊人潮,司機還問我說是什麼事怎麼這麼多人,我本想回答不知道(心中希望這不是排隊人潮...),但一到門口停下來,只能無奈的對司機說"是畫展!"(唉!)

還好買票只花了不到十分鐘,買好票後走出博物館門口,沿著圍牆的排隊人潮一直往後走,
走到門口後,發現人潮從圍牆外側接到南海學院內側,再從最內側轉個圈接出來到門口繼續往馬路排,算算至少300公尺的人潮,啊....還好我有帶陽傘,還好我有帶水(不過不敢喝,怕得上廁所!)

前面是一對從嘉義遠道而來的母女兩人,小女孩大約小一,一直吵說幹嘛來排隊很熱之類的話,惹得媽媽不開心!在前面一組也是母女,不過女兒約大學,她說她同學星期六晚上來排對,排了大約一個半小時,我聽到這,才知道為何賣票口要張貼排隊三小時的紙條了!畢竟連晚上七點後來都要一個半小時了!!

一個小時後,我終於從裡面排到南海學院的門口了,這時來了一輛救護車,原來是有人排到昏倒了,天氣真的很熱呀!還好還有微風吹拂!不然可能需要更多救護車吧!等到終於進入展場內,總共排了一個半小時,還好嘛!!比預訂的三個小時節省了一半時間!

進到展場內,依舊是滿滿的人潮,實在讓我看展覽的心情冷卻了一大半!且一半以上是小朋友,耳邊不時會傳來觸動警戒線的嗶嗶聲,又因人多無法在畫前專心欣賞,最後我都只能靠在牆上,邊聽租來的導覽耳機,邊遠觀畫作!有機會時再趨前看個兩眼!所以不要問我有什麼感想,一方面我沒這方面的sense,另一方面實在是因為人多而沒機會讓腦子思考!

參觀了一個小時後,買了兩個鑰匙圈,便趕往長毛象的展出處,中正紀念堂了!原本十分鐘的路程,被我走成將近一個小時,倒也沒有迷路,只是走到中正紀念堂後,搞不清楚大孝館在那兒,又不問人,走到自由廣場前拍拍照,把整個中正紀念堂走透透後才走到展出處!累啊!

長毛象完全沒人排隊,其實展出的東西也不多,多數為圖說,真正的化石只有幾個,不過看到長毛象的完整頭骨倒是挺震撼的,沒想到我們可以看到這麼久遠的動物啊!出口旁有播放發現化石的影片,便坐下來觀賞趁機休息一下,出口處跟米勒一樣有販賣紀念品,不過我倒是沒買東西!這次展覽很聰明喔!兩邊的出口一定都得經過販賣部才能出去,這樣或許可以多不少業績!!

沒有方向感如我,連最後要去坐捷運了,還整整走了兩面中正紀念堂的外牆才找到捷運入口,這種沒方向感又不問人的笨蛋,只會讓快斷成兩半的腰及腫如蘿蔔的腿更糟糕而已!
而整天因為排隊而未進食的胃,已因飢腸轆轆導致雙腿發軟,晚餐還好有台北在地的善心人士-小蘭子-相助,到98放題吃美味壽喜燒餵飽空空的胃!

總之,一整天的藝文之旅,應該改成一整天的笨蛋台北行,雖然還是完成了參觀兩個展覽的行程,但讓我下定決心,以後絕對不要一個人出門,最好等我的司機有放假的日子再一起出去好了!!(至少會有人幫我提包包及撐陽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