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家的拉拉小E在去年九月結紮了,今日看到黃金小E準備要去結紮了
才想到我好像沒幫小E寫明為啥要結紮,只放了一些照片,以下補充一下吧

各位朋友,我結紮了!


去年七月,E家三口發生車禍而必須留在台中休養,因為小E也有一起遭受車禍,因此行動不便的E媽,便請E爸帶小E去做全身健康檢查,健康檢查的結果都很好,小E並未受車禍所傷(只有輕微擦傷),只是某些檢測值偏高了些,只需調養飲食即可,但因為健檢,也讓醫生發現了小E的另一個問題---前列腺腫大!


其實小E前列腺腫大的問題,E媽一直都有在注意,因為小E的分泌物稍微偏多,小時後我就常常問醫師會不會有任何影響,得到的回答都是"NO",因此E媽雖擔心,但也無可奈何!直到這次車禍健檢,醫生說,小E前列腺有腫大,目前已經影響到大便問題(那之前E媽也在納悶為何小E的便便會縮水),使得大便會變的很小,無法正常排便,若是置之不理,以後甚至會影響後腳的走路!


E爸在醫院時就馬上打電話詢問在家休養的E媽,但我卻一時無法下決定,
其實結紮這個問題,從我第一天遇到小E,就已經和E爸討論過了!一方面想有小E的小孩,一方面又因為無法照顧一次生近十隻的拉拉寶寶,卻又無法放心將小E的小孩交給別人飼養(我知道這樣是太過杞人憂天了啦!),因此便放棄配種的事,認真考慮結紮事宜!


但這次E媽無法下定決心馬上讓他結紮,是因為,那時我因車禍不良於行,根本沒有辦法陪著小E進醫院,無法在他開刀時在旁陪伴他,因此不敢下決定!待E爸和小E從醫院回來後,我們又討論了許久,最後考量到小E的健康問題,也剛好趁著E爸休假在家照顧E媽的同時可以照顧小E,因此最後E媽還是決定讓E爸帶著小E去結紮!但對於這個決定還是讓E媽心裡有個遺憾,在小E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手術,E媽竟然無法陪伴在旁,真的很難過!


決定後的兩三天,便進行結紮手術了!據E爸描述,醫生在手術時,直說小E血管多,是當種狗的料呢!不過E媽倒是擔心,血管多會不會風險高呢?(當然不會囉!)手術進行順利,小E也恢復的很順利,只是開刀完麻醉退了後,小E回家時的眼神因麻醉藥而有點渙散,走路也有點東偏西倒的,讓E媽很是心疼!


手術順利成功,對於小E的健康當然是一大好事!傷口從原本的大扁袋狀,到現在已萎縮成幾乎快看不見的小袋袋!而小E結紮後最大的改變,是原本稍嫌瘦弱的體重(32公斤),在短短的幾個月內暴增到40公斤,原本胃口不佳的小E,變的超愛吃飼料,對於這必然的後遺症,實在是無可避免呀!至於其他部分,倒是沒啥太大改變!


總之,結紮與否,端看個人認定,畢竟,寵物的健康,就是飼主的幸福囉!

ps.小E在家休養的那星期,只要我跟親戚說小E結紮了,都會過來看看他,不過小E每次在E媽對別人說"eleven結紮了"這句話時,眼神似乎都隱約透露出些許的哀愁,這點讓E媽很過意不去.......


無奈的眼神


結紮的傷口


茫然的小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