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食記是抱怨食記)
這間位於龍潭的客家小館
是E媽星期六要出門前
朋友傳來網頁介紹去的
得知這間店的當天
E媽便開心的去品嘗美食
到達時不過下午近五點時分
自然是沒有客人
我們是第一桌
老闆娘這時的態度很好
(注意,是"這時"!)
我們點的菜如下圖

 
薑絲大腸像橡皮筋咬不爛
(E媽還好心的想說,可能因為我們是第一桌,火侯還不夠吧!)
但因其他菜餚還不錯
後來請老版娘打包完全沒吃的薑絲大腸時
不好意思說實話
只說是因為吃不下
老闆娘還說要我們多帶人來吃

因為覺得這間店便宜又不錯
於是
隔天
沒錯,就是不到24小時的隔天中午!!
E爸和E媽興高采烈的的想帶E爸的家人及親戚去這間店吃飯
我們知道他生意好
也先撥電話問可否定位
店家說不行
我們便直接從新竹出發至龍潭
其他家人從中壢出發

E爸和E媽先到
剛好有一桌十人位
我們兩人便先入座
也跟老闆娘說其他人約10分鐘後到
又怕老闆娘誤會我們只佔位不點餐
也先點了六七道菜
我沒請他先不要送
他們自己做主不先送菜
這E媽不介意
但點菜後過了約五分鐘
E爸先到外面幫親戚找車位
(小巷子的店車位不好找)
E爸出去沒幾分鐘
老闆娘臉色不好的來催我第二次
再過兩分鍾
老闆娘跑過來非常不客氣的跟我說
"
我們做生意的沒辦法這樣等你,這一桌要給別的客人
 外面有一桌剛吃完,收完桌子給你們那桌!菜單自己帶過去!"

E媽還沒說話
老闆娘就動手整理桌面
看到我們倒了四杯茶
又不爽的唸我
"沒這麼多人,幹麻倒那麼多杯茶"
E媽一聽
心裡燃起了熊熊怒火
但這時親戚已在外面找停車位
E媽不想掃大家的興
便耐住姓子移到另一桌
等長輩進來用餐

E媽一定要抱怨一下
我已經跟你說我們人要到了
菜我也點了
你自己不先上菜就算了
我們親戚第一次到你們店
不認識路,又得找停車位
晚一點進來會怎樣??
更何況我不是人嗎?
我也是要來吃飯,我有比你那桌客人晚來嗎?
為什麼要趕我去別桌???
再說你要先把這桌給別人,請我換桌,
可以!!
我沒那麼不近人情
畢竟E媽家是做生意的
了解做生意的辛苦
但可否請你態度和善一點
你可以笑笑的跟我說
"不好意思,因為你們人還沒到齊,可以先請你換到別桌嗎?"
這樣說話會很難嗎???????
還有,我們長輩要跟我們吃飯
我們先倒兩杯茶是會浪費你們的茶是吧
有必要唸我這個也是客人的人嗎?

我知道你們生意好
但不用這樣對待客人
E媽家做生意忙到半夜是常有的事
但不論再忙
我們對待客人一定是以笑臉相對
請不要把你們的情緒發洩在無辜的客人身上

因為老闆娘的待客態度是這樣
讓E媽這一餐吃的是索然無味
(只記得客家小炒很難吃,這不是E媽生氣亂說,是真的)
又不能在E爸的長輩面前表現出來
E媽一整個星期天的好心情就這樣被這間店的老闆娘破壞殆盡

我很不喜歡看到生意好的店家
拿臭臉對待客人
客人會願意跟你們消費
就表示人家相信你們的手藝或心意
真的不要因為累或其他原因
就讓客人因為你們的不爽或臭臉
影響了一天的心情
不高興賺這個錢就不要賺!

對於這間客家小館
E媽是絕對不會再去第三次了
不論便不便宜,好不好吃
我想,吃東西最重要的
還是你把東西吃進肚子裡時
要擁有好心情!
如果心情不好
就算是山珍海味讓你享用,
嚐起來也是比吃藥還痛苦吧!

呼~
抱怨了這麼長
我只能說這是E媽的個人不爽的經驗和意見啦!
至於真的有把這篇看完的人客
請自行決定要不要去吃吧
也許是因為E媽看起來寒酸才會得到這樣的待遇吧!嘿嘿~(苦笑)
不過對於店家來說
少了E媽一個客人,對他們來說是一點影響也沒有!

這篇.......是E媽的抱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y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